【都凤】最喜欢和最讨厌

现代AU,竹马竹马

一发完,OOC









1

罗喉计都生平最讨厌两件事。

第一件,被问诸如“哇你的名字竟然有四个字,你妈妈一定姓侯吧”一类的弱智问题。

面对这样的灵魂拷问,幼儿园时期的计都小朋友会一边抹眼睛一边回头喊爸爸,中二时期的计都小霸王选择用拳头解决一切问题,而如今的高中生计都,已经能翘着二郎腿反问:

“你知道校门口摆摊那老大爷为什么能活到80岁吗?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他从来不多管闲事。”

第二件,和禹司凤有关的所有破事。

从小到大,但凡提起禹司凤,上至校门口80高龄的摆摊老大爷,下至小区楼下天天瞎闹的小屁孩,通通是一顿胡乱吹捧。要么说他长相白净好看妥妥一个小美人,要么夸他成绩出色以后一定前途无量。然而在罗喉计都看来,这些人纯属被禹司凤的美貌所蒙蔽,才看不到他极具欺骗性的外表下,藏着怎样一个唯恐天下不乱的作精。

两人刚会说话那会儿,禹司凤就能面不改色地骗他喝下加了辣椒粉的饮料;小学时候禹司凤开始学古琴,非要叫他过来欣赏,一整天的魔音贯耳让他对所有乐器都产生了心理阴影;再然后,就是现在——

“不许去不许去不许去。”

禹司凤气呼呼地甩下书包,夺过他桌上的鲜奶几口喝完。

又来了。他叹口气,认命地替小祖宗捡起书包,拿出课本和文具,分门别类地摆好。

“人家都专门来请我了,我当时也答应他了,现在又说不去,多没礼貌。”

禹司凤托着腮帮子看他忙活,撇撇嘴说:“可是周六下午你得送我去上古琴课,时间撞了。”

“祖宗,你的古琴老师是一对一上门教学,我送你去哪儿?”

“反正你得陪我。”禹司凤皱起眉头,理直气壮道,“就我和老师两个人在家,很吓人的。万一他看我可爱,起了不好的心思怎么办。”

计都顿时无语凝噎,曲起手指叩叩他的脑门。

“你在家是不是偷看小电影呢?”

家教和独自在家的高中生。计都以诡异的眼神上下打量他,不得不承认如果让他做主角,放在P字开头的某网站上确实够吸引眼球。

禹司凤不耐烦地拂开他的手,“就是不许去,那个柏麟一看就不安好心,无事献殷勤,非奸即盗。”

柏麟比他们大一届,今年念高三,据说在开学典礼上对计都一见如故,千方百计打听他的名字和班级,隔三差五就给他送零食送笔记。

他起先也觉得别扭,但拒绝得多了,也有些不好意思。恰好周一柏麟过来邀请他去唱K庆生,他就顺势答应了,谁知竟会被禹司凤这小祖宗撞见。

“也不是只有我一个人去,他们班的人都在,我稍微坐坐就回来。”

禹司凤鼓起脸颊,像只偷吃坚果的小仓鼠。几次开口想说什么,又咽回去。最后只能咬牙切齿地说:

“罗喉计都,傻子。”

数学课代表无支祁正好过来收作业,见此情景,不由得对计都挤眉弄眼:

“惹你老婆生气了?”

计都甩手把作业本丢进他怀里,“我刚看见元朗叫紫狐去小卖部。”

眼前的无支祁很快就只剩一道残影。


2

庆生当然还是要去的。

他都对禹司凤放下狠话了,要是临阵脱逃,岂不很没面子?

柏麟和他约好中午在餐厅门口见,先吃饭,再去唱K。然而他刚走出家门,就发现身后跟了一条小尾巴。

右转,小尾巴跟着右转;直走,小尾巴沿着墙根踮起脚尖;忽然回头,小尾巴立刻闪身躲进一旁的巷子里,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。

禹司凤自幼就注意形象,神气活现地端着小大人架子,出门在外总是一身整齐的衬衣长裤,还要挽起裤腿,露出纤细的脚踝。倒从没见过今天这样的禹司凤,灰色卡通印花卫衣搭牛仔裤,过大的棒球帽沿能遮住小半张脸。

计都拼命忍住肩膀的抖动,捂嘴咳嗽两声,只当没发现这条小尾巴。

往前看,柏麟已经等在店门口,远远地向他挥手。

他客气地朝柏麟点点头,两手揣进裤兜里,跟在柏麟身后走进餐厅。

“想吃点什么?”柏麟接过服务生递来的菜单,放缓了嗓音问他。

等很久都没有听见他回答,柏麟抬起头,却见他正翘着嘴角,似乎是想得入神。

五,四,三……他在心里默数。

果然几秒之后,餐厅的玻璃门再次被推开。

“想吃点什么?”柏麟重复刚才的问题,脸色已经有些难看。

计都赶紧随手指一道菜单扉页的推荐套餐,“就这个吧。”

余光瞥见小尾巴在他身后的位置上落座,嘴角的笑意更甚。

他像是才发现自己坐的是一处临窗双人座,问柏麟:

“怎么坐小桌?等下你同学过来,就要坐不下了。”

柏麟垂下眼,说:

“和他们约好在KTV见,中午只有我们。”

他这话说得暧昧。说完,又单手解开两颗衬衣纽扣,领口大敞的模样。

计都立刻低下头装作研究手里的水杯,干巴巴地应一声:

“哦。”

其实他和柏麟也不熟,算起来这是他们第一次单独见面。班主任总爱夸高三年级的柏麟学长,说他不仅成绩优异,而且连任三届学生会长,乐于助人举止大方。如今看来,还没有他的小祖宗讨人喜欢。

“你们现在学习忙吗?”

计都心不在焉地摇头,“还好,就是作业有点多。”

“有不会的可以来找我,我教你。”

计都刚要回绝,就听见身后的小祖宗正细声细气地向服务生报菜,忽然起了坏心眼,说:

“好,下次午休,我去你们班找你。”

身后顿时传来菜单被打翻的声音。

柏麟没有注意他们之间的暗潮涌动,只当他终于想通,顺势追击道:

“可以来学生会办公室,那里地方宽敞,午睡也舒服。”

“好。”

服务生开始上菜。计都借着玻璃窗的反光偷瞧身后的禹司凤,见他泄愤似的把手里的纸巾揉成一团,气呼呼的实在可爱,忍不住笑。

柏麟始终在观察他的神情,说:“你今天好像很开心。”

这倒确实。计都点头,英气的剑眉舒展开。

“是啊。”

身后又啪嗒一声,应当是肉丸掉回盘子里了。


3

最讨厌罗喉计都了。

禹司凤一边拿叉子猛戳盘子里的肉丸,一边恶狠狠地在心里给计都画圈圈。

明明知道柏麟不怀好意,还和他吃饭,还笑,还要去唱歌,这个罗喉计都真是讨厌极了。

圈圈画到一半,餐桌对面有人不请自来,伸手揉揉禹司凤脑袋,试图拯救他手下正被五马分尸的肉丸。

禹司凤灵活地躲开他的手,小脸一偏,说:“才不要理罗喉计都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罗喉计都要给柏麟过生日,讨厌这个罗喉计都。”

禹司凤干脆丢下叉子,专心致志地托着脑袋生气。

计都极为顺手地把他吃到一半的肉丸意面端到自己面前,用他的叉子卷起一团意面。嗯,口味还算不错。

“可是有个罗喉计都想请你吃慕斯蛋糕,不去就算了。”

禹司凤张牙舞爪地上手捏他的脸颊,恶狠狠地说:

“当然要去,为什么不去?”

两人走出餐厅,天色不算太晴朗,有凉风微微拂过来。计都蹲下身,把他挽起的裤脚细细拉平。

禹司凤乖乖站着任他动作,忽然说:“你以后不许见柏麟。”

他明知故问:“为什么?”

禹司凤简直要恨铁不成钢,破罐破摔道:“这你都不明白?他肯定是喜欢你啊。”

计都配合地摆出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,继续装傻,“那他喜欢我,我为什么不能见他?”

“你这个人。”

禹司凤真是气急了,干脆将他按在墙角,单手支在他耳侧,霸总氛围立刻拉满,只是微微踮起的脚尖实在有些煞风景。

“因为他不好。”禹司凤理直气壮地宣布,“反正我比他好,我比所有人都好,你只准喜欢我。”

计都伸手搭在他的肩上,微微用力,他刻意营造出的身高压制瞬间崩塌。下一秒,天旋地转,再睁开眼时他已经在计都的怀里,这人还偏要拿鼻尖蹭他的眉心。

“嗯,我只喜欢你。”


4

其实和禹司凤有关的也并非全是破事。

计都体育好,初二那年就在校篮球赛上一战成名,靠结实的肱二头肌征服一众学弟学妹,每天放学都有人在校门口堵他,哭着喊着要当他的小弟。

身为单挑流的忠实践行者,计都当然从不同意。却不知是谁对他怀恨在心,竟向教务处匿名举报说他搞小帮派,平时欺负同学,还拍下低年级生朝他大哭的视频作证据。

他简直百口莫辩,总不能说那些人是因为想当他的小弟才哭,说了还要坐实他搞小帮派的罪名。

校领导高度重视此事,说要对他进行公开处分,禹司凤站在一旁咬着牛奶盒围观。他本以为禹司凤会嘲笑他,谁知竟是禹司凤凭视频拍摄角度硬生生找出偷拍的同学,然后以美色和无敌的智商碾压引导他承认陷害计都的全过程。

事情解决后他们找到一处监控死角把他揍得哭爹喊娘,让他明白什么才叫欺负同学。

又比如,此时此刻。

午后阳光灿烂,穿过玻璃窗,折射出梦一样的朦胧光晕,暖黄色的梦。又像是夹在相簿里老照片,灰尘累计成泛黄的色调,反倒让回忆透出难言的温暖。

禹司凤翻开一本诗集,那一页写着:

当我爱你时,风中的松树,将以它们针线般的叶子,歌唱你的名字。

无支祁又不知道因为哪件屁事要和元朗决斗,两人吵着吵着就开始动手动脚,而周围一众同学早已见怪不怪,默默收起水杯、套尺、零食等易碎品,包括紫狐。

禹司凤感觉到有人坐在他身边,但他并没有回头。这是他所熟悉的烛火,从幼儿园时期他和计都相识的那一刻起就已经点燃,直至现在,将要汇聚成日光。

然后,在喧闹的教室里,在课桌下,他们牵手。


5

罗喉计都生平最喜欢两件事。

一件是遇见禹司凤,一件是和禹司凤有关的所有事。


 
评论(11)
热度(148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云间|Powered by LOFTER